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山南镇:党建引领 严把换届纪律关

信息来源: 山南镇 发布时间:2021-05-17
[字体:  ]

 

202105141636302102_xye4RWJV.jpg

 

 

    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山南镇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多措并举严把换届纪律关,让换届风气监督的“发条”更紧更严,全力营造公正有序、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广泛宣传教育,打好警示“预防针”。该镇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多措并举强化宣传教育,拓宽政策宣传覆盖面,突出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镇村干部大会等机会,通过传达文件、集中教育、专题党课等形式,加强镇村两级党员干部换届纪律学习,引导党员干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换届相关纪律要求,发放《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换届纪律宣传画和提醒卡等。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换届相关人员集中观看专题教育警示片,增强严守换届纪律自觉性。

 

    划清原则底线摆正监督风向标”。为严肃换届风气,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该镇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划清底线、亮明红线,向广大党员干部释放从严监督执纪的强烈信号。要求广大干部切实做到“十严禁”,坚决维护换届工作严肃性,对履行换届风气监督职责情况进行全过程、多轮次、有重点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镇纪委开放举报监督电话、电子邮箱、来访和举报箱“四位一体”的举报平台,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鼓励群众参与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把正风肃纪贯穿换届工作始终。

 

    强化执纪问责,严守纪律“警戒线”。该镇坚持党建引领部署、明确监督方案、严肃执纪问责,排查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四风”问题,特别是扰乱换届选举纪律的不正之风和违法乱纪等行为,对监督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铁腕执纪、严肃问责,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确保换届纪律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对换届工作中滥用权力、办事不公、优亲厚友等行为,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查到底、严肃处理,念好严肃换届风气的“紧箍咒”,多角度筑牢纪律底线。(韦莫非 唐俊)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