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民政局召开第一季度公务员考核民主测评会

信息来源: 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5-14
[字体:  ]

 

202105131717172056_jlxCnhPt.jpg

 

 

    5月12日下午,肥西县民政局在五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公务员考核工作会。局机关全体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局党组成员、局政治处主任解正银主持。

 

    会上,解正银宣读了组织部《关于平时考核第一季度考核结果备案工作的通知》,并就通知内容进了详细解读。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昊就日常考核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日常考核的必要性。季度考核是根据《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按照省市县关于平时考核的要求,以及云平台中对平时考核的工作安排。并提出日常考核“三结合”原则,日常与年终相结合,测评与记录相结合,定量与定性相结合。二是日常考核的制度化。局党组制定了《肥西县民政局机关工作人员考核办法(试行)》,办法分为四个组成部分:工作实绩完成情况(岗位职责、平时工作完成情况、信息宣传工作)、日常考勤、年终测评、个人奖惩加减。工作实绩完成情况占比60%,评分依据自我评价与领导考评相结合,统一组织与分级负责相结合的方法,由“内设机构负责人+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主要领导”签署意见,日常考核做到了有章可依。三是日常考核的严谨性。日常考核对象为包含领导班子的全体公务员,体现了日常考核的全面性、公正性,测评主体为局机关全体人员,测评应秉着客观、公正、无差别的原则,避免“大锅饭”效应,避免熟人效应。

 

    会议最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领导班子和公务员进行了测评,并现场公布了测评结果。(解正银 乔志玲)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