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在找准问题上用真功 在落实落细上做文章

肥西县科技局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取得真成效

信息来源: 县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5-08
[字体:  ]

 

202105071732521805_BCZJ87mO.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锲而不舍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肥西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作风保障,根据省委市委县委的统一部署要求,3月份以来,肥西县科技局以太和县医疗机构骗保案为反面教材,在全局广大干部职工中深入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在具体活动开展过程中,该局坚持问题导向和靶向发力,在找准问题上用真功,在落实落细上做文章,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教育取得了真真切切的效果。

 

    坚持求真务实,确保查找问题的“精准度”。对标对表查问题,对照“促进党员干部提高政治‘三力’、促进党员干部坚守人民情怀、促进党员干部真抓实干、促进党员干部担责扛责”的要求,结合学习调研和征求意见反馈,坚持边学习边反思,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大排查、大起底,求真务实,找准查实存在的具体问题,坚决杜绝出现“假、大、空”的所谓“高大上”问题,坚决杜绝以形式主义纠治形式主义。最后,该局共查找出“少数岗位职责不清”、“少数干部推诿扯皮”、“部分事项办理效率不高”等问题5个。虽然都是“小”问题,但都是确确实实存在的真问题,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

 

    坚持即行即改,确保真刀真枪的“强力度”。针对存在的问题,肥西县科技局党组在反复讨论研究并充分征求机关干部职工意见基础上,坚持即行即改,在全局机关迅速开展提质增效活动。他们从厘清岗位职责入手,进一步明确机关各个科室的工作任务、并全部落实到具体的人头上。制作机关岗位及其工作人员职责明细表,保证涉及局机关所有事务件件有人抓、事事能落实,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的发生。其次,是进一步提升机关工作人员办事能力,要求每一位机关同志都要树立终身学习意识,通过学习,熟悉每一项负责工作的具体内容、操作流程和质量标准,并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确保用最短的时间高质量完成规定的工作任务。再次是着力增强工作效能。在机关全面建立AB岗制度,确保在任何情况下,机关任何岗位都不会断人,都不会出现事无人办的现象。同时,建立健全考核奖惩机制,将各人完成任务情况与评先争优、年度考核、经济奖励等完全对接起来,严格兑现奖惩,真正体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

 

    坚持服务为本,确保警示教育的“满意度”。县科技局的职责主要就是服务全县企业创新发展,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效如何,最终要交给企业来评判、交给群众来打分。肥西县科技局紧盯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担当、促尽责,扎实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党组班子成员带头结对服务企业,为企业送政策,帮企业解难题。局高新科联合肥西县经开区、桃花镇连续举办3场高企政策专题宣讲培训会,邀请县税务局、高企申报服务机构等相关专业人员为300余名企业人员讲解高企政策、申报实操、财务核算技巧以及研发经费归集方法等知识,为企业升级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组织召开“科技贷”工作座谈会,邀请县域部分银行和担保公司人员对“科技贷”工作提意见,进一步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提高扶持企业效益,今年以来共为30余家科技企业办理“科技贷”贷款近1.1亿元。引导县域企业网上申报合肥市自主创新政策兑现,积极做好政策解读、业务辅导和审核推荐工作,共为147家企业申请兑现市财政支持资金1436.93万元。眼下,他们正在积极组织引导企业申报兑现县本级促进自主创新政策,持续为企业创新发展添柴加薪。(张庆武)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