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重温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文化

——桃花镇东冠小学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1-04-26
[字体:  ]

 

202104251652451327_q4xpbBYf.jpg

 

 

    近日,桃花镇东冠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合肥市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了以“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文化”为主题的红色之旅。

 

    少先队员们首先来到渡江战役纪念馆广场。高大的“五前委”雕像令人肃穆,他们神情严肃,目光炯炯,队员们仿佛看见了他们当年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指挥百万雄师横渡长江的宏伟气度,带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队员们情不自禁地敬起了队礼。

 

 

202104251652471328_RAgn1XQw.jpg

 

 

    随后,少先队员们来到了宏伟壮观的渡江战役纪念馆主馆。讲解员详细地进行了解说:纪念馆以《百万雄师过大江》为主线,展出珍贵历史照片、文物、油画、雕塑2500余件。“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吟诵着这首诗句,渡江战役中人民解放军冲破敌阵的宏伟场景,仿佛历历在目,也让队员们体会到了这场战役的艰辛与不易。

 

    渡江战役纪念馆之行让队员们深刻意识到,战争是残酷的,和平是珍贵的,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队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学生,要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赵德亮)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