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高店乡:我为群众办实事 志愿服务解民忧

信息来源: 高店乡 发布时间:2021-04-23
[字体:  ]

 

202104221809381197_ebUy8dTJ.jpg

 

 

    近段时间,党史教育在肥西县高店乡学习热潮不减,由该乡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一个“实”字,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共阅红色故事。高店乡各村居纷纷开展了以学党史为主题的亲子阅读分享活动,由志愿者们向家长们介绍亲子阅读的重要性、如何选择适合的图书以及阅读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随后让孩子们自己挑选喜欢的书籍和大人一起阅读,孩子和家长围绕书本展开讨论、交流,志愿者还向学生们精彩讲述了董存瑞英雄的故事,孩子们纷纷表示对英雄大无畏精神的赞叹。

 

    解决实际问题。为全力保障辖区内广大居民饮食安全,高店乡志愿者们联合食安办自发组织前往街道的超市、餐饮、作坊、摊点等进行食品专项安全大检查,主要查看所售食品是否标明生产场地、生产日期、保质期、有效期等项,以及商家证照是否齐全有效并摆放在醒目位置;核查经营范围与实际经营情况是否相符;是否有有效健康合格证明;食品摊点是否备案,经营场所环境是否整洁等。

 

 

202104221809351196_4tcWTviT.jpg

 

 

    “打扫的已经很干净了,你们歇歇吧。”孔令发老人感激的对志愿者说道。在另一边,来自该乡高店社区的志愿者们正拿着扫帚、拖把、簸箕等工具,集中到村里的困难家庭开展打扫卫生活动,大家分工明确,把卧室、院子、厨房等地方打扫得干干净净。同时该社区还组织了党员志愿者清理水渠内垃圾和枯萎树枝等,美化了社区环境。

 

    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开展。高店乡正依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目前该乡共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计14场,累计参与志愿者超过160余人,受益群众超过2300余人,接下来,高店乡结合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继续吹响志愿服务“集结号”。(金萍萍)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