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农家书屋成为学党史“红色阵地”

信息来源: 县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1-04-21
[字体:  ]

 

202104201736471086_Li3wZi9u.jpg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肥西县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把农家书屋打造成学习党史的重要阵地,为群众提供丰富多样、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精神。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肥西县农家书屋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农家书屋和数字农家书屋网站内的红色书籍、红色电影为代表的红色文化元素,使其成为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和现场课堂。通过在农家书屋统一部署策划活动、设置教育课题、安排宣讲师资,激励干群继承红色精神。

 

 

202104201736501087_8KNZqBGE.jpg

 

 

    注重方式创新,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肥西县农家书屋推广“互联网+”模式,立足全县251个农家书屋,激发村级文化协管员为代表的文明实践志愿者的服务热情,筑牢思想文化阵地,创新实施“文化云”“微信互动”“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活动,目前已开展活动50余场次。

 

    锤炼党性践初心,学思悟行勇作为。肥西县农家书屋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基层站所将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把各类资源力量聚合起来,300多名党员志愿者们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员等为重点服务对象,开展50多场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步,肥西县将继续总结经验,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力量,利用农家书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红色主题教育体验活动,全力把农家书屋打造成“乡村振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唐乐)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