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党建引领“照亮”少年人生路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1-04-14
[字体:  ]

 

20210413175038777_WMOVDvYU.jpg

 

 

    近年来,丰乐镇将“预防”青少年犯罪作为重要任务,以全面摸排走访、开展志愿服务、优化成长环境为主要抓手,大力营造青少年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全面摸排走访,实行动态管理。镇村两级干部深入到村民住户,走访调查以及电话跟踪。针对本镇6-24岁青少年家庭基本情况进行了登记造册,建立动态台账。尤其重点摸清贫困家庭、单亲家庭、留守儿童、以及有不良行为等青少年重点人群的状况。

 

    高举党员旗帜,开展志愿服务。在党员活动日动员本镇适龄青年、学生作为志愿者,参与文明村镇创建、人居环境提升、“村级河长”巡河、法治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并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定期组织青少年周末到贫困老弱家庭,帮助身行不变的老人做做家务,着重培养青少年雷锋志愿者精神,不断提高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实践能力。

 

    多位管控机制,优化成长环境。努力构建村级、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管控机制,实现信息共通、信息共享。对于重点关注对象,即留守儿童、辍学青少年、有不良记录的青少年等特定对象,适时进行谈话,了解其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同时定期在文化广场开展法治主题教育宣传活动,组织青少年们参加。通过有奖问答的环节提高青少年们学习法律的积极性,坚决杜绝“法盲”问题的存在。

 

    丰乐镇始终把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作为基层综合治理的必要手段,为丰乐镇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张冬冬)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