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官亭镇:创新形式 让党史学习教育“火”起来

信息来源: 官亭镇 发布时间:2021-04-07
[字体:  ]

 

20210406172032501_ERhNGlGh.jpg

 

 

    连日来,官亭镇精心谋划、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升党员学习教育工作实效,推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火热氛围。

 

    缅怀先烈,坚定赤情怀。3月份以来,官亭镇结合建党百年主题,以张璋烈士墓为载体,举办事迹报告会、清明祭扫、参观教育等活动。通过参观张璋烈士墓,聆听张璋烈士的先进事迹,全镇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了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与赤子情怀。张璋烈士的先进事迹,为党史学习教育“增色”。

 

    “林海夜读”,点燃思想的火炬。该镇组织开设官亭镇“林海夜读”学习班,第一期为3月至7月,每周一晚上7点—9点,学员为机关50名青年干部。该镇精心选择学习内容,用心策划学习形式,目前学习班已成功开展3次,受到青年干部的认可。并依托官亭林海4A级景区,顺应花期创办“林海夜读-樱花之角”、“林海夜读-海棠之角”,给党史教育“添香”。

 

 

20210406172028500_i0Q0vd4v.jpg

 

 

    “行走党史课”,感受百年巨变。下一步,该镇拟打造“张璋烈士墓-焦婆老街-张祠村-官亭林海-官亭街道”精品文旅线路,把实地参观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形式,让游客从中感悟建党百年来肥西的巨大发展变化,为党史学习教育“加彩”。

 

    “我为群众办实事”,助推乡村振兴。三月份以来,官亭镇机关各办(站、所)认真摸排,积极上报“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经汇总、整合后形成16条,涵盖经济发展、景区建设、民生改厕、美丽乡村建设等各方面内容。任务清单一经下发,各办(站、所)认真落实,各项任务均取得实质进展。(杨亚奇)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