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高店乡:“四令”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信息来源: 高店乡 发布时间:2021-04-07
[字体:  ]

 

20210406171253499_9uEab8nY.jpg

 

 

    肥西县高店乡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紧贴党员队伍实际、科学谋划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全面铺开,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令”。乡党委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同时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研究部署了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制定了《中共高店乡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意见》,并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乡党委书记刘家兴强调,各部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头等重大政治任务,加强宣传引导,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表率令”。该乡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并要求各支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集体学习讨论为主,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培养历史眼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令”。一是通过“三会一课”、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深刻领会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二是通过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专题学习活动,聆听优秀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教育大家要善于在生活中、工作中去发现典型、树立典型,共同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党的精神。

 

    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令”。一是该乡长镇回族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读书班活动,让党员谈论学习心得,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历史。二是组织中心校少先队员前往烈士陵园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苦难,让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知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小就有一颗热爱党、热爱祖国火红的心。三是组织长镇中学学生集体观看红色电影《大会师》,激发青少年爱国热情,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下一步,高店乡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开展朗诵比赛、讲党课、征文比赛等多样化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促进全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金萍萍)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