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经开区桃花社区:红领巾学党史 薪火之源永相传

信息来源: 肥西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体:  ]

 

20210401165947391_AmOQhtkK.jpg

 

 

    为引导社区青少年儿童了解党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近日,桃花社区党总支联合妇联、共青团、科协开展以“红领巾学党史 薪火之源永相传”为主题的党史系列教育。

 

    社区妇联主席马荣首先通过一枚党徽为切入点追忆建党百年党史,向青少年讲述党徽的构图及象征意义:“中国共产党党徽是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图案,锤头、镰刀代表工人和农民的劳动工具,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着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黄色象征光明。” 通过身边的红色故事和经典动人的红色歌曲为青少年儿童打开了建党百年的时空之门,孩子们认真聆听之后,都深受感触。来自朝霞小学的李妙涵说:“我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牢记党的使命,做好红色接班人。”最后,李妙涵和肥西经开区中心校夏静怡两位少先队员还带领大家一起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

 

    此次党史主题教育通过讲述红色故事、传唱红色歌曲的方式给青少年儿童带来了一场特殊的党史微课堂,让青少年儿童在歌声和故事中了解中国共产党在发展过程中的光辉历程,引导青少年儿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孩子们心中播撒学习党史的种子,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永相传。(时云)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