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花岗镇:多管齐下精心培养 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

信息来源: 花岗镇 发布时间:2021-03-22
[字体:  ]

 

20210319175606848_z9V2I4Vj.jpg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源源不断选拔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为响应新时代的要求,花岗镇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工作,多管齐下精心培养,不断增强花岗镇新时期发展建设源动力。

 

    注重科学培养,充实年轻干部底蕴。花岗镇近期召开了“年轻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培训会”,邀请了安徽日报高级编辑、安徽日报主任记者指导镇年轻干部摄影和稿件撰写技巧。该镇经常邀请上级行政部门、各级党校、各大官方媒体等行业内经验丰富、能力突出的精英骨干,对年轻干部开展不同的主题教育培训,包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先进理论精神、党的发展历史和各类红色文化的解读,对新闻稿件撰写、摄影技术、各部门专业知识等业务技巧的指导等等,引导年轻干部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切实提高年轻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

 

 

20210319175612849_282xj1IS.jpg

 

 

    坚持导师帮带,呵护年轻干部成长。花岗镇坚持做好年强干部培养导师帮带制度,导师与年轻干部保持经常性联系,面对面谈心谈话,并在工作中实时示范、言传身教。在思想上加强引导,帮助化解困惑、免入歧途、明辨是非;在业务上加强指导,督促业务学习、挖缺潜力、锻炼本领;在作风上加强督导,坚持率先垂范、恪守纪律、提升修养;帮助年轻干部尽快适应工作节奏,正确掌握工作方法,严格规范工作纪律,不断增长工作才干,呵护年轻干部健康茁壮成长。

 

    搭建实践平台,淬炼年轻干部能力。练兵千日,终须实战,所有的培养,都要用实践来检验,同时实践也是最好的锻炼方式。花岗镇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实践锻炼,积极搭建各类实践平台,选派乡镇优秀年轻干部到村担任“第一书记”、参与基层党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综治维稳、征地拆迁、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并坚持让年轻干部在防疫防汛等急难险重的一线任务中接受打磨,在实践中淬炼年轻干部的精神体魄,切实提高年轻干部独当一面、建设基层的工作能力。(戴焕焕)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