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党校赴金寨县大湾村开展“重走红军路 感受革命老区新变化”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县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1-03-16
[字体:  ]

 

20210315170853619_5ubGH1nV.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14日上午,肥西党校利用在安徽金寨干部学院集体备课会的机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赴大湾村开展“重走红军路  感受革命老区新变化”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记忆,感受大湾村脱贫致富新成效。

 

    全体教职工先以爬山的形式,身体力行感受红军路的艰辛。后在大湾村现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金寨专题片、实地参观了“追梦路上的大湾村”图片展、六安六区十四乡苏维埃革命旧址、大别山农耕民俗文化展览馆。金寨干部学院王凤霞老师对金寨县大湾村在参加抗战、治理淮河、植树造林等涌现的先进人物事迹进行了介绍,并以“让老区人民过上美好幸福生活”为主题,把总书记亲切关怀下的大湾村脱贫历程及成效,近年来的新变化和新发展做了详细介绍,对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进行了深刻诠释,声情并茂,听后感动不已,久久不能释怀。    

 

 

20210315170855620_tREPv9vH.jpg

 

 

    在村民陈泽申家小院前,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召开扶贫调研座谈会会址,陈泽申老人现身说法,讲述了习总书记看望大湾村村民的故事,与他一道重温当年激动人心的场景,了解大湾村贫困户脱贫致富新时代篇章。

 

    本次异地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开阔了眼界,提升了党性,心灵上得到了洗涤。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弘扬革命优良传统,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士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努力践行党校人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先创优,以更为踏实的作风、严谨的学风、朴实的文风,共同努力推动党校事业更快更好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张全权)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