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谢塘社区:多措并举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21-03-11
[字体:  ]

 

20210310164111359_IWCaUPMu.jpg

 

 

    上派镇谢塘社区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制定符合社区情况的学习计划,并与主题党日、党课学习等紧密联系起来,创新方式方法,按照“学、思、践、悟”学习步骤,有效的将党史学习教育变为理论思想的加油站、力量信心的倍增器、初心使命的强化器、未来发展的指路明灯。

 

    动员大会,党史学习教育的“发令枪”。让每名党员知道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自觉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大潮中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协调和动员能力,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直面广大党员的优势特点。谢塘社区利用党员大会的契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用筚路蓝缕的建党之路,用一个个鲜活的历史教训,动员起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动员起真抓实干的精神传承。发令枪响,千帆竞发,党史学习教育永无止境,这次学习要将过去零散的知识重新组合,更系统、全面的学好党史、用好党史。

 

 

20210310164116360_0o2NTfpP.jpg

 

 

    党课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的“压舱石”。针对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计划性、系统性不足,理解多浮于表面等问题,社区党总支一方面选好、配优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员,在党小组中分享学习心得,带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另一方面对党课内容进行规划,以建党史为系统学习的开端,以党的发展史为学习重点,准备好每一次党课学习,衔接每一次的党课知识点,以史明智、以史固本。

 

    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教育的“助推器”。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社区将学习党史与主题党日活动紧密联合起来,利用好影像资料、党员远程教育、红色教育等手段,让参学党员更加直观的感受到党史的脉搏跳动,提高党员的身份意识;利用好主题党日活动,让学习中的思想成果化为实践中的动力源泉,在行动中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培养不怕苦、敢拼搏的革命精神,提高党性修养,切实起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助推器”作用。

 

    党史学习没有起点,更无终点,接下来谢塘社区将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综合运用“三会一课”、党史知识竞赛等手段,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下去。(吴浪涛 朱家明)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