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共创文明肥西 志愿助力同行——肥西县举办2021年“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暨志愿服务项目展示活动

信息来源: 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3-05
[字体:  ]

 

20210305094708177_FfZbKCAY.jpg

 

 

    为在全县上下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志愿者所能所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营造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社会氛围,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4日,肥西县举办了2021年“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暨志愿服务项目展示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婕,县政府副县长吴朝晖,县政协副主席张立新出席活动仪式。县民政局、县红十字会、团县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心、上派镇等有关乡镇及县直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园区)文明办主任;第一届肥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县生态环境分局、县卫健委、县红十字会、上派镇、肥西弘爱志愿者协会、肥西县志愿活动中心等乡镇、县直单位和社会组织的志愿者;“一方河清”志愿服务队、肥西县党史宣传志愿服务队、“红四方旅扶社”志愿服务队、“幸福3号线”志愿服务队、肥西县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守护天使”志愿服务队、“致远方”志愿服务队、“丰乐河畔”志愿服务队、“幸福之光”志愿服务队、“桃源之歌”志愿服务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20210305094710178_C8650Q3z.jpg

 

 

    本次活动以“共创文明肥西  志愿助力同行”为主题,由肥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肥西县委宣传部、肥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心、肥西县民政局、共青团肥西县委员会、肥西县红十字会、中共上派镇委员会、上派镇人民政府、上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

 

    上派镇党委委员吴平在致辞中表示,上派镇始终坚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大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2020年,上派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文明劝导、疫情防控、汛期抢险等各类志愿服务200多场次,仅疫情与汛情期间就招募各类志愿者1958人。下一步,上派镇将坚持把学雷锋活动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结合起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20210305094713179_EHKUTYX3.jpg

 

 

    “红四方旅扶社”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严肃说道,自“红四方旅扶社”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一直秉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并结合实际情况,在肥西站周边的新站、爱和等社区广招志愿者,截至目前,已招募志愿者40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次,为1000多名旅客提供有效帮助。下一步,“红四方旅扶社”志愿服务队将利用自身优势,结合时间节点,增设更多的便民服务项目,提供更加规范有序、便捷实效的优质服务。

 

    获评2020年度安徽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十佳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张丽丽在发言中说到:“丰乐河畔”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项目,立足乡村,紧贴群众实际,用小切口诠释大道理,用小故事解读大理论。“丰乐河畔”宣讲团自成立以来立足本镇实际情况,找准基层理论宣讲的着力点,扎实推进“送理论进基层”志愿服务活动,共开展集中宣讲200余场,分散宣讲千余次,受众达上万人。下一步,宣讲团将不断探索分众化、分列化、多样化的“合力”宣讲,使理论宣讲寓教于乐、春风化雨,服务更多的群众,高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光荣旗帜。

 

    活动现场,第一届肥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赛获奖项目进行了风采展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心、县生态环境分局、县卫健委、县司法局、县红十字会、上派镇肥光社区、肥西阳光爱心社、肥西弘爱志愿者协会、肥西县志愿活动中心、16家第一届肥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单位在现场开展了肥西新时代APP宣传推广、环保业务咨询宣传、疫情防控宣传、法律法规宣传、健康安全知识宣传、义诊、义剪、心理咨询、免费缝补、义务维修生活用品等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05094716180_aB8a7F6b.jpg

 

 

    活动中,“一方河清”志愿服务队、肥西县理论宣讲小分队、肥西县党史宣传志愿服务队、县林园中心志愿服务队等各志愿服务队开展巡河护河、理论宣讲、党史宣传、植绿护绿等志愿服务活动;其他县直单位以及各乡镇、园区等340余支志愿服务队也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相应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共创文明肥西  志愿助力同行”主题活动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肥西县按照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从解决群众最急需、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动员组织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春运暖程志愿服务、邻里守望志愿服务、美好生活志愿服务、文明新风志愿服务、“绿水青山”志愿服务、“平安肥西”志愿服务、稳岗留工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全县约2.3万名志愿者参与了元旦、春节期间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社会效果反响强烈,营造了文明和谐、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