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凝心聚力立标杆 砥砺奋进新征程

县总工会第十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圆满召开

信息来源: 县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1-03-01
[字体:  ]

 

2021022617384940_XDkNHxZh.jpg

 

 

    2月25日上午,肥西县总工会召开第十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拱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徐仲明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汪厚云,县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万家华出席会议。县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十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各乡镇(园区)工会主席、专职副主席,县直单位工会主席,县总工会机关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拱艳对全县各级工会组织2020年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

 

    拱艳强调,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引导职工跟党走,凝聚力量强根基。要聚焦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做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大局,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服务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要牢记职责使命,切实做好新形势下服务职工工作,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要狠抓自身建设,持续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将工会改革创新向基层延伸,着力提升工会干部工作能力,各级党政要大力支持工会建设,开创工作新局面。

 

 

2021022617385241_ofSZiuE7.jpg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贤俊代表县总工会十二届常委会作了题为《立足开好局  奋进新征程——团结动员全县广大职工建功“十四五”》的工作报告。刘贤俊在报告中回顾了2020年的工作,报告指出,在县委和市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县总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好经济发展“稳固战”,打好防汛救灾“生命战”,打好全面小康“决胜战”,在推动肥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工会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并对2021年全县工会工作作出安排,一是要聚焦思想引领,履行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聚焦发挥作用,传承劳动精神,进一步释放职工建功立业的激和力量;三是要聚焦维权保障,实施精准关爱,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四是要聚焦强基固本,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打造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的工会组织;五是要聚焦加强自身建设,服务发展大局,不断提升工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对2020年度肥西县先进基层工会组织、肥西县劳动和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

 

 

2021022617385442_Cppc4Mgc.jpg

 

 

    最后,徐仲明就如何抓好会议精神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围绕目标,开拓创新干。以为职工增技能、为企业带发展、为组织强建设为着力点,围绕“十四五”规划蓝图全面谋划工会工作;二要围绕目标,齐心协力干。县总工会要带头立标杆、做示范,指导和帮助各级工会组织,各级工会组织要以先进为标杆,扎实工作、团结协作、开拓创新,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三要围绕目标,自我加压干。进一步提升政治淬炼,把新时代工会的使命和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学习能力,实现工会知识和工作能力系统双提升,进一步提升执行动力,激发工会工作新思路、新格局,凝心聚力实现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会上,根据《肥西县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增、替补办法》,补选肥西县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4名。会议选举汤扣中、张勇二位同志为县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常委,选举马国兵、王韧二位同志为县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邵菁菁)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