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应急管理局:绷紧“三条线” 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信息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2-26
[字体:  ]

 

2021022516423614_OP0jEkFt.jpg

 

 

    肥西县应急管理局在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等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党员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绷紧三观是非线、反腐高压线、政治生命线,以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政治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一是绷紧三观是非线,夯实廉洁思想根基。解决好党员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以推进全县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加强政治建设,把好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以贯之推动“两个维护”落细落实。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积极践行初心和使命,以入脑入心的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开展经常性党章党纪、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防止思想防线失守、信仰信念缺失、人生理想蜕变。

 

    二是绷紧反腐高压线,建高反腐防火墙。积极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清廉文化活动,制作廉政文化墙,讲好廉洁故事,唱好廉洁主旋律,切实形成符合本单位特色的廉政文化。开展学法学纪、敬法畏纪活动,定期组织观看反腐警示忏悔录等教育片,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法治意识,扎实做好防“腐蚀”、反“围猎”工作,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形成不敢腐的震慑,拒绝蝴蝶效应。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及时排查岗位廉政风险点,及时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用制度约束权力。强化监督约束,利用巡察整改的机会、发挥舆论监督的力量,形成“不能腐”的态势,让党员干部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干净做事。

 

    三是绷紧政治生命线,强化全链条监管。全面完善常态化监督管理党员干部的制度体系,通过常态化谈心谈话、常态化走访基层和企业,常态化监测舆论,及时掌握了解班子运行情况、干部履职状态、基层企业诉求、舆论反映问题,着力构建“纪检监督+职能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一体化模式,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工作格局。聚焦执法检查、督查巡查等行政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邀请纪委监委同志全程参与年度执法检查、事故调查等,杜绝徇私舞弊、杜绝监管对象聚餐宴请、杜绝吃拿卡要,守住生命线。以立说立行的坚定态度全面贯彻落实“一岗双责”,全面压实“两个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一同研究、一同部署、一同考核,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保持应有的力度。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