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柿树岗乡:开展主题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 柿树岗乡 发布时间:2021-02-24
[字体:  ]

 

2021022218011219_3Q6pFJAS.jpg

 

 

    为进一步总结宣传脱贫攻坚伟大成就,激发脱贫户内生动力,引导脱贫户感党念党之情,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柿树岗乡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感恩共产党 奋进新时代”脱贫攻坚主题系列活动。 

 

    细说新变化,算好五笔账。组织开展“说说我村(家)新变化”活动。活动分别在中洋、界河开展,共63位农户参与,分别邀请3人作为代表,细数了脱贫攻坚以来村里发生新变化、脱贫户生产生活条件发生的变化、获得哪些实惠,用故事打动听众;扶贫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入户开展“算好五笔账”活动,与群众一起细聊脱贫攻坚以来在衣食住行和就医、就学、农村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等方面发生的变化,帮助群众“算好五笔账”,让群众真切感受到脱贫攻坚带来的实惠和便利,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认同感,引导群众发自内心感恩党的好政策,更加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回顾战贫岁月,激发内生动力。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通过脱贫户自身讲述自己的战贫故事,组织22个村(社区)开展集中教育宣讲和脱贫示范户宣讲, 邀请脱贫示范户亲自上台宣讲脱贫故事,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奋斗过程和自己在社会各界帮助下的脱贫致富历程,让群众看得见、听得懂、学得了;以“携手共圆小康梦”为主题,广泛开展主题文艺演出、文艺志愿服务、优秀电影放映、优秀剧目展演等活动,引导群众深刻了解脱贫攻坚成果的来之不易,给群众鼓干劲。

 

    能力再提升,共话新发展。组织各村利用春节假日,充分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微讲堂等体阵地,组织致富带头人、专家等,向广大脱贫户传技术、解疑惑、鼓干劲,提升脱贫致富能力和信心。通过村民大会、村民代表大会、座谈会等形式,组织驻村队、帮扶责任人、村“两委”干部、致富带头人、贫困脱贫户代表等,结合本村实际,共同商讨如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共同谋划如何推进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鼓励脱贫群众增强信心,积极参与乡村振兴行动,共同走向更加美好新生活。(王楠楠)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