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柿树岗乡:乘势而上 续写脱贫大文章

信息来源: 柿树岗乡 发布时间:2021-02-22
[字体:  ]

 

2021022016391611227_QzGa2aPy.jpg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新征程,肥西县柿树岗乡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工作推进会召开以来,全乡上下乘势而上,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书写成色十足的脱贫“答卷”,真抓实干严防返贫致贫,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努力绘就一幅村美民富的乡村新蓝图。

 

    “攻下贫困堡垒,需要拼尽全力。”柿树岗乡相关负责人说,回望2020年走过的脱贫攻坚历程,该乡步履铿锵,收获满满。

 

    据介绍,为抓好“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柿树岗乡22个村(社区)全面落实控辍保学工作与贫困人口医保政策,积极组织全乡上下进行房屋排查整治,开展脱贫户饮用水水质监测行动,并扎实做好社保兜底扶贫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脱贫人口兜底脱贫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2021022016391911228_4sOnbOSI.jpg

 

 

    在推进各类问题动态清零方面,柿树岗乡扶贫办及各村(社区)坚持将各类问题整改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解决。

 

    “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乡级共认领问题32个,制定整改措施105条;22个村共认领问题237个,制定整改措施574条;2020年脱贫攻坚督查整改共排查6条问题,整改措施22条。”柿树岗乡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各类问题均已完成整改。

 

    产业“造血”,行稳致远。2020年12月以来,柿树岗乡推深做实“四带一自”“三有一网”产业扶贫模式,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加强冬季作物田间管理;并持续加强产业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推动产业扶贫提质增效,确保脱贫收益稳定。

 

    同时,全乡22个村(社区)积极开展与劳务输入地再对接、就业信息再摸排、持续跟踪再帮扶工作,确保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

 

 

2021022016392211229_KQvjkQc1.jpg

 

 

    据悉,该乡结合冬季水利兴修、基本农田建设等,通过以工代赈、以奖代补、劳务补助等方式,为返乡回流等未就业脱贫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截至目前,已有20人参与就业。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柿树岗乡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乡积极谋划2021年度项目建设19个,计划财政投入5426万元。同时,该乡积极推进资产登记管理工作,已纳入台账管理扶贫资产个数157个,数额达20134.70165万元,已确权扶贫资产157个,其中确权到村集体36个,确权到户115个,确权到乡镇6个。

 

    下一步,柿树岗乡将下足“绣花”功夫,巩固脱贫成效,逐步探索乡村振兴有效实现路径,让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带领辖区群众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