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关于开展“新年 从学习开始”春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2-08
[字体:  ]

 

    为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倡议,丰富群众春节期间文化生活,激发全县干群学习热情,特开展“新年 从学习开始”春节系列活动:

 

    1.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在强国学“四史”。在“学习强国”上找到“四史讲堂”,以党史、新中国史为重点,选择至少2个课程学习,视频或图文皆可,不得重复选择一个内容学习,学完后截图,并找到“我的”-“学习积分”——“积分明细”截图作证(两个截图都需要),连续7天,证明完成此项活动。同时报送一篇和任一学习内容相关的学习心得,字数不限。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月25日。

 

    2.年味肥西——我在强国晒美食/拍美景

   

    春节期间,拍摄肥西地道的美食、美丽的风景,并配上100字左右简短文字,视频或组图皆可,向外推介肥西美食、肥西美景,传递浓厚春节情怀,展现大美肥西形象,要求必须原创作品。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3月12日。

 

    3.见屏如面——我在强国说祝福

 

    用手机或者相机横屏录制视频家书(对家人的思念、感谢,对亲朋好友的祝福等等),要求背景春节气息浓厚,视频画质清楚,内容真实、情感真挚,时长30秒以上,不超过2分钟。视频内容可用肥西土话录制。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3月12日。

 

    4.在春节期间面向全县共同开展“过年:中国人的集体记忆”主题征文活动。

 

    本次征文以“过年:中国人的集体记忆”为主题,引导读者写过年的集体记忆、抒发共同的乡愁。

 

    无论是踏上归乡之路的人们,还是坚守一线岗位的各行各业工作者和因各种原因不能回乡的人们,都可以通过过年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或者通过对过往春节的回顾,和父母亲人跨越时空的“线上团聚”等方式, 记录民俗风情的变迁,书写和过年有关的亲情、友情、爱情、家风、家训等的温情故事,展示不同地区不同民族人们共同的文化根脉、民族情感和精神追求,激发人们为更加美好生活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精神动力。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3月底结束。

 

    投稿方式和要求:

    要求:内容原创且首发,鼓励创新作品形式,1000字左右为宜,可配图。

    学生来稿请在投稿的文档内留下姓名、学校班级、指导教师和联系方式。(建议以学校为单位统一投稿)

    老师来稿请在投稿的文档内留下姓名、学校和联系方式。

    其他投稿者请留下姓名、工作单位及手机号码。

 

    材料报送渠道:各乡镇(园区)由各地外宣办负责统一报送,教育系统由教体局 负责,卫健系统由卫健委负责,其他县直单位由单位统一报送到宣传部理论科邮箱,其他社会人士由个人报送,报送邮箱:xcb68852046@163.com,联系人:曾固叶  68852046、18356168345;

 

    奖励方式:

    第1项活动,将根据参加活动情况按照20%的比例评选出“学习标兵”,发放学习证书一份,“学习强国”文创产品一份,书籍一本,其他奖励根据活动开展情况制定。

 

    第2、3项活动,作品择优刊登在“学习强国”合肥学习平台、安徽学习平台、全国平台,根据阅读量和点赞量等数据,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所有获奖者均可获得“学习强国”文创作品一份。

 

    第4项活动:选用作品将在安徽学习平台“强国征文”专题进行集中展示,择优推荐至全国平台APP端、PC端“强国征文”频道和APP端“推荐”频道的专题进行展示。优秀作品可参与全国平台评选,有机会入选优秀作品集、获得文创纪念品等。根据作品选用情况,同步发放县级奖励。

 

 

中共肥西县委宣传部     

中共肥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1年2月8日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