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河湾社区:新颖党课 激发党员内生动力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1-02-01
[字体:  ]

 

2021012916391910653_CnorHdjX.jpg

 

 

    基层工作具有很强的阶段性,忙的时候“五加二”“白加黑”式的加班加点是常态,使得基层党组织很难召集党员正常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如何处理好工学矛盾,一直以来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难题。肥西县丰乐镇河湾社区围绕“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促党建”的主导思想,抓组织建设、抓责任落实确保党员教育管理中不留“死角”和“盲区”,通过“线上党课”等新颖模式成功激发党员内生动力。

 

    书记带头,创新党课模式。针对组织生活难开展、质量效果不佳等问题,河湾社区明确党支部书记带头牵线,利用QQ、微信、学习强国等现代科技手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党内政治生活,集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研讨、定期上党课,力求把党的声音传到最基层,真正做到一名党员一颗红星,一个支部一面红旗。

 

    “线上党课”,巧解工学矛盾。针对年轻人对手机高度依赖的特点,河湾社区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年轻党员特别是外出流动党员,订阅“学习强国”“微美肥西”“丰乐河畔”“青年大学习”等微信公众号,发挥微信及时推送的优势,提供丰富的党课内容。同时党支部还建立党建微信群,和年轻党员、流动党员保持密切联系,号召他们利用碎片化时间,主动参学,提升政治理论水平。

 

    “体验式党课”,践行初心使命。 河湾社区党总支不定期组织党员开展“当一天志愿者”“当一天社区义工”“当一天环卫工人”等活动,在体验中感受不同行业的酸甜苦辣,从而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并且设立“流动课堂”“社会课堂”等,让党员深入到基层一线,接受群众教育,践行初心使命。(张家转)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