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三抓三融合”工作法 激发社会组织活力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1-01-27
[字体:  ]

 

2021012617403310499_Oy6VH7Sw.jpg

 

 

    肥西县桃花镇繁华新园社区庐文艺术团党支部成立于2015年3月,现有党员10名,入党积极分子4名。一直以来,党支部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着力推行“三抓三融合”工作法,增强党组织吸引力和影响力,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先后获得县“先进党组织”、县“品牌社会组织”、县“学习型党组织示范点”、 县“双比双争”、县“党建示范点”等称号。

 

    抓支部建设,融合社区党建发展。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因支部党员分散居住在各地,为保证和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党支部积极探索流动式组织生活方式,结合会议内容,灵活选择地点,方便党员参会学习的同时,也保障了参会率,更能达到充分交流意见想法的效果,这样的会议形式一年不低于4次。支部办公场所位于桃花镇繁华新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和环境,党支部积极主动融合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例如,研究考察入党申请人时,充分征求社区党委意见;支部开展组织活动经常邀请社区党委书记参加和授党课,在社区文明创建、群众矛盾调解等方面积极参与并发表意见;社区党委也经常安排支部参加各类社区党组织活动,做到了互相融合、互相贯通,形成了社区大党建一盘棋。

 

    抓教育培训,融合企业文化发展。每月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条例等知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引导党员学会运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和开展工作,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疫情期间,党支部利用微信群召开了主题为“疫情当前,我为祖国助力”的线上支部大会,通过观看视频、朋友故事分享、支部寄语等方式,引导支部党员正确认识新冠肺炎、关注疫情动态、坚定抗击疫情信心。支部在加强自身学习教育的同时,授课不忘传帮带,实现文化功能向周边企业辐射。近年来,辅导培训金乡、国华、东冠幼教等企业、单位和机构文艺骨干50人、演出队3支、排练节目12个,帮助举办年会和文化节8场次。通过对企业单位机构的帮扶融合,既丰富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也帮助各单位提升文化内涵,展示出非公企业党建引领的魅力。

 

    抓作用发挥,融合公益事业发展。党支部坚持结合社会组织实际特点,开展贴近职工群众需求的活动,每逢节假日和节庆日,支部都精心安排组织开展公益活动,每年都带领支部党员在镇域范围内义务演出30场,在丰乐镇、小庙镇敬老院、紫蓬镇及紫蓬山管委会、上派镇古埂公园义务演出5场。开展困难党员和贫困户帮扶10人次。疫情期间,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出钱出力、主动放弃休假,参与社区疫情“群防群治”工作,捐款1970元。防汛期间,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号召,参加了桃花镇第一批抗洪突击队,支援三河汛情。(王丰菊 周业翠 陈苗云)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