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谋实招 做实事——县总工会召开全县工会工作务虚会

信息来源: 县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1-01-22
[字体:  ]

 

2021012117325210416_Rc0DJr0B.jpg

 

 

    1月20日,肥西县总工会召开全县工会工作务虚会,梳理总结2020年工作,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徐仲明出席会议,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贤俊主持会议。县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园区)总工会、工会联合会专职副主席,县直有关单位工会联合会、工会委员会主席,县总工会机关各部室负责人、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园区)和部分县直单位围绕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21年工作思路和举措先后发言。县总工会各部室负责人汇报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并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县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就如何推进分管工作,分别从强基础、补短板、育品牌、建长效和促创新等方面作了发言。

 

    徐仲明指出,务虚会的意义在于交流互鉴,在回顾总结中既要正确认识和定位自己的工作,又要在总结基础上找亮点、出思路、讲创新,围绕工作提建设性意见建议,希望参会同志通过今天的务虚会,在思想认识和工作方法上有新的突破,推动肥西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徐仲明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工会工作要按照“两围绕、一突出、一聚焦”的总体思路展开。即围绕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高工会工作的参与度、融合度,围绕工会主责主业,扩大工会组织凝聚力、影响力;突出做好新工人文化宫建设工作,服务建设思考运营,聚集人气寻找人才,完善配套打造亮点;聚焦打造特色亮点工作,掌握工会工作发展规律,从工作随意性向工作计划性转变,从单一的活动向工作制度性、机制性转变,多措并举固化工作品牌。

 

    刘贤俊指出,各基层工会要准确把握工会工作的性质、地位和作用,肩负起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同时作为基层工会干部,要有统筹和驾驭全局的能力,在工作中做到心中有丘壑,准确理解、转化和谋划工会工作,在工作中敢于争第一、勇于创唯一。2021年,全县各基层工会要将开展品牌创建和亮点打造作为工会工作的重中之重,创新开展各项工作。要搭建创新平台,推动职工群众创新创造;要提高职工素质,推动职工技能提升;要坐阵高质量发展,组织引导职工建功立业;要加强职工思想引领,丰富职工文化生活;要创新工会活动,推进职工活动阵地共建共享;要推动党工共建,实现党建与工会工作同频共振;要开展集体协商,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发挥劳模先进作用,助力脱贫助困;要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实现职工依法参与;要实施精准帮扶,开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要推进普惠制服务,实现关心关爱职工;要推动智慧工会建设,提升会员认同感和幸福感;要开展建会入会工作,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

 

    通过此次工会工作务虚会的召开,全县工会干部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增强了信心决心。新的一年,县总工会将在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职工、服务稳定上体现更大作为,为肥西打造合肥未来城市建设新中心、长三角高质量发展强劲增长点、全国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贡献工会力量。(张涵文)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