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教体局:构建“党建+”引领模式 推动群团建设新发展

——南小上派分校党建带群建工作纪实

信息来源: 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01-21
[字体:  ]

 

2021012014540110374_EM8JqxKR.jpg

 

 

    作为合肥市首所跨区域合作办学学校、肥西县合作办学先行校,合肥市南门小学上派分校于2014年8月正式落户肥西。建校伊始,学校就坚持“党建领校”的办学思路,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构建“党建+群建”模式,推动学校党群工作新发展。

 

    党建+工会助力服务暖人心南门小学上派分校党支部注重引领工会发挥党联系教职员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组织会员参加各类活动,把党的主张转化为自觉行动。汛情期间,会员们分批次到中派河大堤进行抗洪抢险,前往转移群众安置点参与志愿服务86人次;国庆节录制“微视频”用歌声向祖国献礼,教师节参与无偿献血庆祝自己的节日。引领教代会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团结和带领教职工模范贯彻执行学校的各项决策、规章制度,同谋共推学校发展。时刻关注教师诉求,当好合格的“娘家人”,慰问困难教师、线上三八节、端午节包粽子、趣味运动会……多样化的工会活动,活跃了校园气氛,温暖了教师的心。

 

 

2021012014540510375_5YqOWlXs.jpg

 

 

    党建+少先队协力共育小主人该校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带队建”,以校大队部、少工委为抓手,推动队组织践行学校自主教育和民主管理,指导筹备召开少代会,征询和听取队员们的意见和要求,为学校和队组织发展提建议;设立少代会民主信箱,征集队员们对少先队或学校工作的小议案,让队员从小学习民主、发扬民主,培养主人翁意识,自觉参与到学校的管理服务中。疫情期间,孩子们宅家学习,宅家抗疫,并向前线抗疫英雄致敬;清明节参加网上祭英烈主题队日,国庆节同国旗合影,歌唱祖国……少先队工作在迎接专题调研时,受到了团省委领导的亲切点赞。

 

    截止2020年底,南门小学上派分校被评为“肥西县2020年度民主管理示范单位”,校工会先后被评为全县教体系统“先进基层工会组织”、肥西县三星级“职工之家”,校少先大队部被评为“合肥市优秀少先队集体”。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南门小学上派分校党支部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对群建工作的引领,创新形式、注重实效,葆有原动力,增强向心力、激发新活力,切实为师生成长,学校发展保驾护航。(汪鹏飞  陈雏雁)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