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汤忠玉为肥西县第三期年轻干部成长实训营学员授课

信息来源: 县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1-01-20
[字体:  ]

 

党校 (2).jpg

 

 

    1月16日上午,肥西县委党校(行政学校)常务副校长汤忠玉以《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为题为肥西县第三期年轻干部成长实训营学员授课。

 

党校 (1).jpg

 

 

    授课中,汤忠玉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民主集中制的内涵及重要性、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剖析、基层如何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4个方面,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展开课程,特别是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娓娓道来。整场授课既有理论的高度和情感的温度,又有阅历的厚度及实践的深度,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汤忠玉寄语年轻干部要扛起新时代肥西发展的奋进大旗,做勇立潮头的“后浪”,一要做到“革命理想高于天”,将忠诚刻入“灵魂深处”,融入“坚定信仰”,投入“行动自觉”;二要“千古风流在担当”,要有提振敢闯敢冲的“精气神”,练就干事创业的“金刚钻”,当好挑战极限的“攀登者”;三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要有“一心一意”的干劲,“一鼓作气”的冲劲,“一抓到底”的韧劲;四要“一枝一叶总关情”,要以人民为“本”,拜人民为“师”,以人民为“镜”;五要“只留清气满乾坤”,要沉住心气,涵养正气,坚守骨气;六要“待到山花烂漫时”,要珍惜机会,不负期待,主动作为,待到学有所成,建功立业时,再相聚一堂,共叙桑麻。

 

    教学是党校(行政学院)的中心工作。近年来,肥西县委党校(行政学校)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不断探索干部教育培训规律,努力提升办学水平,把质量立校作为党校发展的永恒追求落实落细。一是打造特色鲜明的课程体系,把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党校教育的主业和主课,致力于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致力于推进党的思想理论创新,致力于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研发精品课程。二是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年轻教职工培养工作的意见》等,以“传帮带”形式组建培养小组,搭建成长平台,培养一批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教学人才。三是努力提升办学水平,开展以“领导干部上讲台、先模人物上讲台、专家学者上讲台、党校校长上讲台、兼职教师上讲台、优秀学员上讲台”为主要内容的“六上讲台”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干部教育培训的鲜活性、生动性和党校办学的吸引力、竞争力、生命力。(刘玉白)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