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省市场监管局赴肥西县开展“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街(区)调研考核工作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1-15
[字体:  ]

 

2021011417253710222_MTpuM1MS.jpg

 

 

    1月13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小个专”综合党委书记刘存俊一行对肥西县三河镇古南街创建全省“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街(区)进行调研考核。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市“小个专”综合党委书记王永红、个私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调研考核。副县长程潭、县委组织部、县市场监管局、三河镇党委负责人陪同。

 

    考核组对照“五有”标准,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的方式进行调研考核。先后听取了三河镇党委、南街社区工作汇报,观看了古南街创建工作宣传片。实地走访查看了街区“小个专”党建固定活动场所、党员示范岗“三亮”活动开展情况及公示牌、宣传标语等硬件设施和党建氛围。

 

 

2021011417254010223_nKLU62MN.jpg

 

 

    刘存俊副局长对三河镇古南街示范街区创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一是领导重视,二是体系健全,三是载体丰富,四是融合推进。就如何做好“小个专”党建工作,刘存俊副局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定力恒心。“小个专”主体占整个市场主体数量的90%以上,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要确保“小个专”经济组织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引领他们不忘党恩,永远跟党走。充分激发“小个专”市场主体活力,共同画好发展的“同心圆”。二要继续夯实基础,强化“两个覆盖”。进一步加强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要继续摸清底数,将数据摸排工作作为常态化摸排机制内容,要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两个覆盖”的水平和覆盖面。三要突出示范带动,以点带面。要注意培养和树立“小个专”先进典型,发挥典型示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全面带动肥西县“小个专”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坚持系统思维,加快融合发展。始终围绕经济发展,做好党建与发展的融合。要在细节之处抓好融合,做好非公党建和市场监管的融合,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提升治理效率。五要强化担责,健全落实工作体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创新体制机制,以各级“小个专”综合党委为基础,依托个体民营协会,充分发挥市场监督管理所“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的积极作用,进一步筑牢“小个专”党建工作的根基。(阮红莉 宋丹萍)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