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高质量发展提亮全面小康“成色”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1-01-13
[字体:  ]

 

2021011213213210173_VhttzPlF.jpg

 

 

    从“农业乡镇”到“工业强镇”,桃花镇的嬗变始于2006年,做大做强家电产业集群,同时发展汽配、电子电气产业集群,成为安徽首个家电产业集群专业镇。近年来,该镇大力引进高新技术和创新型企业,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引导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就地转型升级。截至目前,桃花镇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有57家,另有省、市专精特新企业13家,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3家。

 

    美化人居环境,“幸福桃花”有颜值环境更美丽、生活更美好、社会更文明,是全面小康社会的应有之意,桃花镇的目标是要打造有颜值有气质的大美桃花,给百姓更为丰满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对镇域内年限已久的安置小区分批次提升改造,并在率先建设全县覆盖率最高的智慧小区。全镇范围内开展清污治乱行动,对住宅小区、集贸市场、重要路段等进行“拉网式”综合整治,全面消除卫生死角。从源头改善乱停乱放,拓展、施划机动车停车位5000多个,非机动车停车位1万延米。道路提质改造、拆除违搭违建、添置体育设施、增加投放垃圾箱等多效并举、上下联动,桃花镇大街小巷“靓”了,街头游景“绿”了,道路交通“畅”了,公共设施“便”了,百姓生活越来越舒心,“幸福之花”处处绽放。

 

    滋养精神家园,“幸福桃花”有质感推动志愿活动常态化,建成全县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挖掘培育14个“草根文艺”团体,打造平民的舞台、百姓的乐事;道德讲堂、法治活动、乡村春晚、送戏曲进社区等,一年数十场主题活动,文化惠民、文化飨民,为百姓提供了丰富多彩的精神大餐。不断增加的阅读空间、城市驿站,成为桃花镇最美的文化景观。“家门口”的图书馆+书屋,面向居民免费开放,图书借阅、读书交流、市民小剧场等,让精品阅读浸润人心,“书香桃花”正蔚然成风。文化,因融入生活而愈加生动,“小康桃花”的精神家园充满魅力。

 

    民生保障筑底,“幸福桃花”温暖贫困是全面小康最大的“短板”,桃花镇“建档立卡”贫困户116户,7成左右因病因残致贫。65个基层党组织“结对”帮扶,每月到贫困户家中“解决一个问题、打扫一次卫生、帮一把家务活”等,办好事办实事。党员捐款,建立专项资金,逢年过节“送一份温暖礼”。不断完善城市配套,让百姓生活更便利更无忧,在桃花镇的居民小区周边,分布着购物、教育、交通、医疗等各种配套资源。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建设优质教育强镇,该镇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幼儿园, 并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师资力量、建设现代化特色学校。

 

    更全面的保障、更优质的教育、更平安的家园,更舒适的生活,回应百姓期盼,桃花镇认真打造“小康桃花”,一步步提升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余莹莹)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