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合肥首个国家湿地公园诞生!位于肥西县三河镇

信息来源: 三河镇 发布时间:2021-01-07
[字体:  ]

 

2021010614583910046_RrNfp6gw.jpg

 

 

    12月28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印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2020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结果的通知》(林湿发〔2020〕119号),公布了2020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结果。安徽肥西三河国家湿地公园成功通过试点验收,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这是合肥市第一个国家湿地公园。

 

 

2021010614584210047_LIFZEwTa.jpg

 

 

    安徽肥西三河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合肥市肥西县三河镇境内,濒临巢湖,是由河流湿地、人工湿地组成的复合湿地生态系统,发挥着行洪、灌溉、航运、净化水质、调节气候、维护区域生物多样性、休闲游憩等重要功能。湿地公园规划总面积为1887.22h㎡,湿地总面积1682.83h㎡,湿地率89.17%。2015年12月,三河湿地经原国家林业局批准,开展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

 

 

2021010614584410048_TDc3oA6f.jpg

 

 

    近几年,三河湿地严守生态红线,对巢湖岸线1km、杭埠河和丰乐河河道沿岸200m湿地范围实行严格保护,禁止建设项目,限制原住居民规模。实施系列湿地修复工程和圩区退耕、退养、退居“三退”行动计划,开展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推进湿地杂草清理及渔业、非法采沙等专项整治行动,逐步缓解湿地环境压力,提高湿地生态系统功能。通过多种举措和持续努力,湿地公园成为集生态系统保护、科学研究监测、科普宣传教育、优质生态产品供应为一体的重要平台,构建起维护巢湖生态安全的重要屏障。(黄兴华)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