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市委组织部调研肥西年度校园党建工作

信息来源: 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01-06
[字体:  ]

 

2021010516140210028_LjQLevBg.jpg

 

 

    12月31日下午,合肥市委组织部农组处处长李圣文率领市调研组分别到合肥长江中学、肥西县肥光小学开展学校年度党建工作情况调研,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郜志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非公工委书记汤先新,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县教体局党委副书记李孝增等县、局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与。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感受校园文化和党建氛围、查阅党建相关基础资料、访谈书记和主要负责人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合肥长江中学、肥光小学党组织落实落细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情况和年度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2021010516140010027_HPMpEkFr.jpg

 

 

    李圣文一行认为,合肥长江中学党支部换届以来的各项党建工作均有所提升,对该支部将常规性党建工作纳入《学校周行事历》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守好意识形态校园主阵地,切实牢牢把握住校园意识形态主动权,并在学校各项活动中突出党建引领的做法给予高度赞赏。

 

    李圣文一行认为,肥光小学党总支议事规则落实到位、“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执行规范有力;党建带群团建设工作扎实到位;该党总支紧密结合党员队伍的特点和实际,积极探索学校党建工作新思路,在抓党建、铸师魂、促教师发展以及学校党建和各项工作的协调发展上,充分发挥出党组织政治引领和党员先锋示范作用。

 

    调研组一行通过对两所公、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情况调研后,对肥西县教体局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部分不足,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2021010516140510029_dMg3PAtE.jpg

 

 

    据悉,此前县教体局党委为切实加强中小学校(园)党的建设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掌握本年度全县教体系统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按照《2020年度县教体局党建工作要点》和《2020年度肥西县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考核实施方案》,成立3个考核组,完成对全县60个法人学校党组织共计131个党支部的年度党建考核工作。

 

    县教体局党委以此次调研和系统年度考核为契机,全面总结年度工作,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梳理提炼各自的特色与亮点。既是对各校(园)基层党组织一年来党建工作的检验,也是对全县各校(园)党组织党建工作规范提升的推动。为全县教体系统新的一年党建工作谋划指引了新改进方向,为党建引领肥西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新提升思路。(陈雏雁)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