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两覆盖”实现“新跨越”——柏堰科技园创新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模式

信息来源: 柏堰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0-12-24
[字体:  ]

 

6-1.jpg

 

 

    今年以来,柏堰科技园区不断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抓好“两个覆盖”、发挥好党组织“两个作用”、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创新“一条线”“三个节点”的非公党建工作模式,拓宽非公党建工作载体,有效推进“党建带群建”工作,实现了党建工作“台阶式”跨越。

 

    党组织“覆盖”。园区建立健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台账,每年开展一轮集中摸底排查工作,全面摸清园区100家非公企业和2家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开展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集中组建工作,在摸底排查、建立台账的基础上,推动所有有党员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一个不漏全部建立党组织。

 

    党的工作“覆盖”。园区加强党组织书记和党建工作指导员“两支队伍”建设,为开展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加大党员发展力度,做好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和引进党员职工工作,不具备建立党组织条件的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党的工作,增强党的影响力。

 

    搭建“新”架构。根据园区非公党建工作的实际情况并结合第四批党建指导员年度考核结果,在党建工作站日常指导的基础上,11月份增选5名机关工作人员为第四批党建工作联络员,共配齐选优19名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派驻100家非公企业和2家社会组织,实现全覆盖。

 

    构建“新”模式。每季度围绕党建工作站重点工作“提示单”,党建指导员进行对接落实,帮助企业做好对照检查和总结,其后党建工作站再反馈信息,及时发现问题、推进整改,确保重点工作按时按质完成,从而形成“一条线”“三个节点”的非公党建工作新模式。

 

    凸显“新”效果。兼职和专职党建指导员(联络员)分别按照每月不少于4次、8次对派驻单位进行实地走访,及时摸底排查所指导的企业信息,实现党员人数清、党建情况清、群团建设情况清、企业和社会组织情况清。累计开展3次非公企业党建信息集中摸排攻坚活动,共摸排194家单位信息,31家企业新纳入党建平台和台帐管理,新组建8家党支部。

 

    赋予“新”评价。今年,市、县两级组织部门、非公党委采取实地走访、查阅资料、交流访谈等形式,调研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察访核验后,上级党组织对园区党建工作都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园区党建工作有了“台阶式”的跨越。成功申报协力仪表党支部为县级“双强六好”党组织,培育青松食品党支部为县级党建工作示范点,青松食品党群主题教育馆,获批为“合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全市唯一设在非公企业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胡章勤 程肖霞)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