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多举措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0-12-03
[字体:  ]

 

6-1.jpg

 

 

    桃花镇通过理论学习,激励奖励,畅通晋升等方式,加大对年轻干部的锻炼培养,完善选人用人机制,为桃花事业的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保障。

 

    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机关干部队伍实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把理论知识学扎实。线上通过干部在线学习,专家网上讲课,学员课下答题,利用积分制,学习理论知识,提高政治素养;线下一是镇组织部门发送每月重点学习任务,如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十九届五中全会全文、“十四五”规划、省市政府工作报告、学习先进党员事迹等,各个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交流学习知识,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二是每月选出突出政治主题,机关干部可以通过观看相关视频,网上查阅资料等自学方式写一篇心得体会,以此来增加他们的政治敏锐性和辨别力。

 

    完善激励机制,增强社区干部队伍活力。为了让社区干部工作中有激情,生活上有盼头,日子上有甜头。经镇党委研究决定,每年对社区进行季度考核和年度综合考核,其中季度考核侧重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社区干部效能建设、脱贫攻坚等九大模块考核;年度综合考核实行双千分制,侧重从党建目标管理、社区工作目标管理和社区个性化工作考核;最终根据综合考核得分兑换奖励,有效地激发社区干部的工作热情,推动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更好地做实为民服务。

 

    畅通晋升渠道,激发后备干部队伍动力。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说到“千秋基业,人才为本”,选拔任用干部,任人唯贤,畅通其晋升渠道,才会更好地激发干部队伍的活力,使所选干部都做到人尽其才、人尽其用。桃花镇落实省、市、县相关要求,加大对后备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打破隐形台阶,破除“论资排辈、求全责备”的观念,对长期在一线工作,品质好、有能力、敢担当、成绩突出的后备干部,跨台阶大胆使用;对经历单一、综合素质好的年轻后备干部,做到重台阶而不唯台阶,采取小步快跑的方式,尽快将其放到重要岗位上;切实增强后备干部的获得感,鼓励更多年轻后备干部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夏览)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