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分门别类推进功能型基层党组织建设

信息来源: 县委办 发布时间:2020-12-02
[字体:  ]

 

20-1.jpg

 

 

    近年来,肥西县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党组织特点,分类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探索“组织与产业对接、服务与发展同步”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新格局,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工作重心转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上来。

 

    以“富民”为目标,打造产业党组织。依托全县苗木、蔬菜瓜果等农业特色产业基地,设立产业党支部或产业党小组,充分发挥党组织政策引导、组织协调、发动群众的作用,做大做强优势产业。目前,全县共依托协会、合作社设立党支部51个、专业党小组118个,管理党员1000多人,联系带动农民4万多人。

 

    以“发展”为目标,打造企业党组织。在企业推行党政“一肩挑”、“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工作机制,目前全县80%以上的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兼任行政管理或生产经营工作。同时,在企业中广泛搭建“党员带头完成生产任务”等“五带”、“一个党员一面旗”、“党员责任区”等活动载体,服务企业发展。目前,全县共设立非公企业“党员先锋岗”32个、“党员责任区”66处。

 

    以“和谐”为目标,打造社区党组织。合理调整社区网格、楼宇和单元党小组,建立社区党建服务项目清单和党员志愿服务项目清单,群众“按需点单”,党员“认领清单”。今年以来,各社区党组织已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100多场次,解决居民实际困难和问题1000多件。

 

    以“连心”为目标,打造流动党组织。在流入地集中的上海、浙江等地建立流动党组织13个,并成立驻沪党建工作站和杭州流动党员工作站党委,把两地300多名流动党员纳入统一管理;依托流动党员微信群建立“微信党支部”2个,加强互动交流。同时,流动党组织建立“1+1、X+1”结对帮扶制度,去年以来走访慰问流动党员及家属1000多人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300多件次。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