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重奖创新型企业家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县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12-01
[字体:  ]

 

1-1-1.jpg

 

 

    日前,肥西县拿出财政资金184万元,重奖20位首批创新型企业家,奖金全部用于奖励企业家个人。

 

    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选树全县经济转型发展的引领人,肥西县决定,从2019年开始,利用3年时间在全县培育认定100名创新型企业家。何为创新型企业家?就是指既懂科技又懂市场,在相关领域开创技术新路径、商业新模式、产业新质态,对县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起到引领示范作用的企业家。对于评选认定的创新型企业家,按其在肥西的个人贡献给予3年全额生活补贴,最高限额为30万元。

 

    为切实做好创新型企业家的培育认定工作,肥西县先后出台了《肥西县人才驱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肥西县创新型企业家评选认定暂行办法》和《关于做好肥西县创新型企业家申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规定,明确了创新型企业家培育评选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操作程序和保障措施等,清晰地勾画出创新型企业家培育评选工作的“路线图”。

 

    2019年10月,肥西县启动首批创新型企业家评选活动,为确保评选出来的创新型企业家既有代表性、又有影响力,肥西县坚持“以实绩论英雄、以贡献评优劣”,把着力点对准实体经济,把落脚点放到创新创业者身上,经过多渠道宣传,全方位挖掘,个人自荐和单位推荐同时进行,共有34名企业家入围评选名单。最后经过部门审核、专家评审、实地考察、媒体公示等环节,首批20名创新型企业家脱颖而出。

 

    鼓励科技创新、聚集高层次人才,聚焦转型升级发展,肥西县用的是真金白银。眼下,随着肥西县第二批创新型企业家评选活动的展开,又将有一批经济转型发展的引领人获得县政府的重奖。(张庆武 武笑天 解晓蔓 朱轩)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