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2020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展课程学习

信息来源: 县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0-12-01
[字体:  ]

 

2-1.jpg

 

 

    11月30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副院长苗键应邀为肥西县2020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作《义无反顾践行初心——一根贯穿百年的红线》专题授课,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教授、管理工程博士周伟良作题为《互联网思维与创新发展》专题授课,肥西县委党校副校长杨志红主持。

 

 

1-1.jpg

 

 

    苗键紧紧围绕“党近百年历史,就是党坚持不懈秉持初心,坚忍不拔践行初心的历史”,从历史分期、主流本质、主题主线和历史结论四个层面,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光辉奋斗历程,回顾了新中国建设发展辉煌成就,总结提炼出“四步跃进坚定坚毅步步高、三种开拓同体同步日日进、两项任务笃行遂行时时新、一大证明雄浑雄辩代代传”的百年党史基本逻辑,使学员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和人民的选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

 

 

 

6-1.jpg

 

 

    周伟良教授深入阐述了互联网思维下的三大数据基础、互联网思维的主要内涵等理论,并结合具体事例,详细剖析了互联网+农业创新与实践、互联网思维引领下的多元创新实践等。授课中,周伟良结合肥西实际,重点讲授了如何在数字经济大格局下加快农产品电商发展,通过聚焦农村产品上行,完善六大服务体系,三链融合打造全产业链等途径加快农村电商提质增效。

 

 

7-1.jpg

 

 

    整场授课内容重点突出、观点鲜明、逻辑严密、深入浅出,对加强党的历史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具有非常重要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同时,对标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农业基础更加稳固”的目标、对标2035年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参训人员表示,要把握时代发展潮流,运用互联网思维,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刘玉白)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