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山:扎实推进就业扶贫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信息来源: 紫蓬山 发布时间:2020-11-27
[字体:  ]

 

23-1.jpg

 

 

    促进贫困人口就业增收,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内容。近年来,紫蓬山管委会坚持把就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把促进就业作为增加贫困户收入的重要途径,立足实际、整合资源,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进全区就业扶贫工作。

 

    组织成立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专班。紫蓬山管委会扶贫办协同劳保所抽调业务骨干成立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专班。工作专班统筹协调,掌握该区贫困劳动能力就业动态,及时跟进服务措施,最大限度帮助贫困劳动力稳在企业、稳在当地。

 

    扎实开展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情况摸排。紫蓬山管委会积极组织村“两委”、帮扶责任人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访谈、微信群等方式开展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情况摸排,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开展精准摸排,切实摸清核准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底数实情。

 

    扎实做好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数据维护。在精准摸排、精准核查的基础上,紫蓬山管委会及时做好信息系统内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数据信息进行维护,确保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基础信息“零误差”。

 

    做好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紫蓬山管委会积极做好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培训内容涉及月嫂、保姆、保洁、护理等服务项目。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贫困群众劳动技能,增强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为提高贫困劳动力技能素养和就业能力,加快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步伐提供了有力支持。

 

    积极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安置就近就地就业。紫蓬山管委会积极开发公益性、辅助性、临时性岗位,帮助22人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就业,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攻坚工作。

 

    截至目前,紫蓬山管委会贫困人口已外出务工就业人口数174人,其中省外务工就业贫困人口数11人、省内县外务就业贫困人口数61人、县内务工就业贫困人口数102人。(周红梅 董万谟)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