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第三届团委书记说课大赛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 团县委 发布时间:2020-11-25
[字体:  ]

 

1-1.jpg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加强肥西县团干部队伍建设和青年人才队伍建设,11月20日,由肥西县教体局、团肥西县委共同举办的肥西县第三届团委书记说课大赛在合肥八中铭传高级中学圆满落幕。

 

 

2-1.jpg

 

 

    此次大赛面向肥西县各基层团组织负责人、各级学校团干部、班级团建指导员(班主任),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新中国成立71周年,五四运动101周年等主题,创新设计《团课》内容和形式。

 

 

3-1.jpg

 

 

    比赛分为自由演讲和说课展示两个环节。在自由演讲环节,选手们激情高涨、神采飞扬,充分展现了自身特有的精神风采和蓬勃活力,紧紧围绕开展的团课、团员教育等内容,阐释对团干部及团建指导员岗位的理解、感悟和体会。说课展示环节,选手们以初心和使命,新中国成立71周年,五四运动101周年,一二·九运动等为主题,从活动目标、活动准备、活动过程、引导要点、评价方式五个方面进行说课。

 

 

5-1.jpg

 

 

    赛后,合肥市教育局团委副书记胡毅林进行总结点评,从思想性、内容性、实际性、创新性等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指导和建议,鼓励大家在今后继续努力和提升。

 

 

6-1.jpg

 

 

    团委书记说课大赛是团肥西县委为贯彻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学共青团改革的切实举措。本次团课大赛不仅打造了思想引领新模式,激发基层团建新活力,还为基层团干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达到了自我教育和相互教育的目的。团肥西县委将继续积极动员打造优质团课,增强团课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培养优秀共青团干部、团员学生,凝聚青年力量,共建富强肥西!(谢长浩)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