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举办2020年乡村治理人才暨优秀乡村企业家培训班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1-20
[字体:  ]

 

1-1.jpg

 

 

    11月16日至11月20日,为期五天的肥西县2020年乡村治理人才暨优秀乡村企业家培训班在安徽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县人才办会同县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此次培训工作,共有优秀乡村企业家代表、乡镇分管负责人或业务骨干近40人参加。

 

 

202011201704188229_Jho2oRlL.jpg

 

 

    肥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人才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将优秀乡村企业家培养工作纳入“1121”人才计划,每年安排1至2期高层次的学习培训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郜志华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对培训的政治性、理论性、实效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202011201704268230_NcwPQ2Of.jpg

 

 

    11月16日,培训班在安徽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了开班典礼,安农大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启涛、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余兵、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李玉林、县人才办主任何桂明出席。余兵在致辞中强调,优秀乡村企业家要提高站位、拓宽视野、注重带动辐射,为肥西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余兵要求乡镇分管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增强抓乡村振兴的紧迫感,加深抓乡村振兴专业知识的储备,提升抓实际工作的能力。

 

 

202011201704358231_89PZt6cl.jpg

 

 

    此次培训班,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省委党校、安徽农业大学熟悉“三农”工作的知名专家教授,企业界熟悉乡村振兴的企业家和设计师授课,精心设置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论述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贯彻落实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乡村振兴背景下的产业转型升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智慧农业及以典型案例阐释乡村振兴顶层设计与规划等专题课程;考察了合肥市蜀山区乡村振兴示范区的大南岭、小南岭,舒城县鹏翔生态园田园综合体,庐江县云里安凹等乡村振兴示范点;学习考察结束后,余兵主持召开了座谈研讨会,与会人员结合学习情况谈体会,结合工作岗位谈发展,结合肥西乡村振兴全局工作出主意、提建议。

 

    此次培训工作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帮助学员学习理论、拓宽视野、提升能力,在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的基础上,共同为推动肥西乡村振兴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