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建立“三诺”机制有效发挥党代表作用

信息来源: 县委办 发布时间:2020-11-16
[字体:  ]

 

18.jpg

 

 

    近年来,肥西县以推进基层党代表工作室规范化建设为抓手,积极探索党代表承诺、践诺、评诺工作机制,促进了党代作用的有效发挥。

 

    一是专业细分精准承诺。对全县1700多名党代表进行分类,整合代表服务资源,组建基层党建、教育、卫生、农田水利等专业党代表工作小组126个,设立“王家余名医工作室”等特色党代表工作室5个。每年初组织各专业小组代表开展走访调研,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公开承诺,并在代表选区进行公示。今年全县各专业小组承诺事项200多件,党代表个人承诺事项1300多件。

 

    二是四级挂点深入践诺。县四大班子党代表挂点联系乡镇、县直单位党代表挂点结对共建村(社区)、乡镇党代表挂点包保村(组)、村党代表挂点网格联系户。四级代表每月驻室1天接待党员群众,简单的问题及时解决、复杂的问题销号解决、难点的问题协调解决、重大的问题汇报解决,确保承诺事项件件落实。上半年,全县各级党代表完成承诺事项700多件,为群众实事、解决实际困难300件(次)。

 

    三是立体监督严格评诺。每半年,采取实地查看、走访群众等方式对党代表承诺重点事项落实情况进行“回访”督查。年终对各专业小组承诺践诺情况开展述职评议,采取代表互评、领导点评、群众测评方式综合评价党代表履职情况。通过督查和述职评议,2019年全县党代表承诺事项完成率95%以上,党代表履职满意度98%以上。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