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谢广祥一行来肥西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和民主监督工作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05
[字体:  ]

 

9-1.jpg

 

 

    11月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安徽省委主委谢广祥率队来肥西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活动,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合肥市委会主委、合肥学院院长、全国政协委员吴春梅,致公党安徽省委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周毅等参加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俊平,县委副书记拱艳等陪同调研。

 

    谢广祥一行先后前往花岗镇杨湾村扶贫产业园、柿树岗乡周楼村扶贫产业园实地查看肥西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谢广祥详细了解了扶贫产业园发展规模、产业方向、土地性质、管理模式、运营利润等情况,针对扶贫产业如何创新管理模式,健康持续发展、积极带动脱贫户就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10-1.jpg

 

 

    调研期间,谢广祥一行来到柿树岗乡周楼村,深入脱贫户家中,与脱贫户亲切交谈。在脱贫户凌士健和赵启应的家中,谢广祥仔细询问了他们近段时间的生活情况,查看扶贫手册,详细了解了群众收入情况、家庭人员构成、食品饮水安全,家庭医生健康保障,政府帮扶措施、保障政策落实、是否存在其他困难等情况,鼓励他们增强信心、鼓足干劲,用劳动创造财富,实现美好生活。

 

    调研中,谢广祥对肥西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肥西县农村集体土地流转模式和公益性项目方式创新,收益显著,成果丰硕,体现了基层两委班子成员的团结、踏实、创新。

 

 

11-1.jpg

 

 

    他强调肥西县具有优越的发展条件及产业基础,县域经济发展走在全省前列,要在较好的工业基础上加快农业产业发展,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规模,以农业产业升级推动乡村振兴,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为乡村振兴和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