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全市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观摩调度会在肥西召开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31
[字体:  ]

 

8-1.jpg

 

 

    10月30日,全市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观摩调度会在肥西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工委书记李大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夏伦平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拱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郜志华出席会议并陪同观摩。

 

    拱艳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肥西坚持把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抓手,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与推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加强基层党建等工作紧密结合,积极转变思想观念、创新发展模式、变革扶持方式、健全激励机制,探索实施了“项目带动”等八条适宜肥西县集体经济发展的新路径,创新实施了一系列新举措,形成资源开发、资产盘活、产业带动等多元化发展模式,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后,肥西将继续认真学习积极借鉴其他县(市)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取长补短,不断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新思路、新举措,坚决朝着早日跃上“千亿肥西”新台阶、奋力打造长三角高质量发展增长点和合肥未来城市建设新中心的目标不断奋进。

 

 

9-1.jpg

 

 

    李大勇强调,要充分认识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各县(市)区都要知重负重,拉高标杆,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打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翻身仗,务必进入全省村级集经济发展第一方阵。要切实把握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重点,进一步提升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机制建设、政策落地和风险防控,突出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把握好不同时期工作重点,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努力走出一条符合省会城市实际的集体经济发展路径。要高度重视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人才作用,进一步加强骨干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队伍,培养一支优秀的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加强各级集体经济办专班队伍建设。要从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更高要求认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村级集体经济与合肥都市圈经济融合发展,创造让全省刮目相看的新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奇迹,为打造“五高地一示范”作出更多贡献。

 

 

10-1.jpg

 

 

    会上,郜志华介绍了肥西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经验做法和承接农村公益性项目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肥西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视频;各县(市)分别就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交流发言,各区和开发区作书面汇报交流;市有关部门通报了各地村集体经济组织经营性收入会计核算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介绍了市级乡村振兴项目助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构想,通报了村级集体经济有关工作情况。

 

    观摩团一行还先后到山南镇长庄村、柿树岗乡周楼村和花岗镇杨湾村现场观摩,听取各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介绍。(刘成璐)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