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山财政分局助力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 紫蓬山 发布时间:2020-10-31
[字体:  ]

 

8-1.jpg

 

 

    今年以来,紫蓬山财政分局立足职能,强化监管,多举措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健康发展。

 

    全面推行村社分账管理。通过分账核算,进一步厘清 “三资”管理台账的结构、分布及使用管理情况,明晰村经济合作社财务收支的项目、内容和范围。在组织办、农发局等部门的协调配合下,财政分局多次组织开展村级经济(股份)合作社财务人员业务培训,于8月底完成全区11个村(社区)集体经济合作社和村委会分账任务。

 

    加强合作社账目规范管理。管委会从财政分局抽调2名业务骨干,作为集体经济合作社财务的代理会计,负责各村财务的管理和指导。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培训,以提高村级报账员业务素质。代理会计月末对当月所有凭证单据进行检查,将发现的问题列成问题清单,督促各合作社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予以反馈。

 

    推动财务民主监督管理。强化民主管理和村务监督意识,切实发挥村监会(监事会)的监督作用。严格落实公开公示制度,及时公开项目资金的安排使用、项目建设内容、资金收益分配等相关信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群众监督,切实保障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合法权益。(李惠 刘洋)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