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委宣传部吹响创建节约型机关“冲锋号”

信息来源: 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0-30
[字体:  ]

 

5-1.jpg

 

 

    连日来,肥西县委宣传部对照《肥西县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要求,认真抓好落实,从纸张正反面打印、上下班尽量走楼梯等举手投足小事做起,吹响创建节约型机关“冲锋号”。

 

    强化目标管理。制定了《关于印发<2020年度肥西县委宣传部节能实施方案>的通知》,强化能耗、水耗目标管理,明确了年度节能目标任务。人均综合能耗和水耗同比分别比上年下降2.7 %、3.5%,单位建筑面积能耗同比上一年下降2.6%。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切实增强资源忧患意识、节约意识和责任意识,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升油、一张纸等点滴小事做起,勤俭办事,逐步形成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

 

    完善制度体系。为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明确负责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的部门和工作职责,2020年肥西县委宣传部调整了《关于调整肥西县委宣传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明确了能源资源管理岗位,制定了《肥西县委宣传部节约用电管理制度》、《肥西县委宣传部节约用水管理制度》、《肥西县委宣传部绿色办公管理规定》、《肥西县委宣传部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制度》、《肥西县委宣传部能源资源消耗计量制度》。

 

    推行绿色办公。作为第一批创建单位,肥西县委宣传部充分利用政务平台、微信(QQ)工作群发送文件、会议通知、学习资料等,积极推进无纸化办公;办公区域充分采用自然采光,会议室、走廊等公共区域杜绝长明灯现象;夏季和冬季由能源管理员对科室进行监督,严格执行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高于20摄氏度;向干部职工发放绿色出行倡议书,鼓励干部职工带头践行“135”等低碳出行方式;加大绿色采购力度,带头采购更多节能、节水、环保、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等绿色产品,规范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实行单车油耗核算,建立统计台账和公示制度。

 

    实行垃圾分类。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扩大宣传影响,县委宣传部成立了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制定了《肥西县委宣传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率先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采取生活垃圾减量化措施,使用循环再生办公用品,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建立垃圾分类清运台账,交由规范的回收渠道处理。

 

    开展宣传教育。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节能宣传周、垃圾分类、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中国水周、世界地球日等日常宣传实践活动,同时通过微美肥西、文明肥西等“两微一端”做好全县的节约能源资源宣传。将节能、节水、垃圾分类等内容纳入干部职工培训体系,定期举办知识讲座、岗位培训等生态文明思想教育活动,增强干部职工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营造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发展的氛围。(艾克发 汪晓静)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