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国家档案局副局长王绍忠一行来肥西县调研档案工作

信息来源: 县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0-10-29
[字体:  ]

 

7-1.jpg

 

 

    10月27日下午,国家档案局副局长王绍忠一行来肥西县调研档案工作。国家档案局档案馆(室)业务指导司司长刘芸、国家档案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张向军、国家档案局经济科技档案业务指导司一级调研员王冰、国家档案局档案馆(室)业务指导司一级主任科员宁鹏飞,省档案馆馆长黄玉明、市档案馆馆长王继锋参加了调研,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光喜陪同。

 

    在县档案馆会议室,胡光喜首先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肥西县情、肥西县档案局馆运行、人员配备、全县档案工作开展等情况。随后,王绍忠一行深入肥西县档案馆档案库房、信息化加工场所、档案调阅大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详细查看了档案“收、管、存、用”情况。

 

    王绍忠指出,肥西县委、县政府对档案工作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档案馆建设得好,档案馆工作做得好”。

 

    王绍忠强调,一要加强档案局馆的进一步融合。立足实际,各司其职又相互协作,形成档案工作合力,确保档案职能不缺位,档案职责不缺少;二要进一步强化档案资源体系建设。加大征集民生档案和专业档案资源,不断充实馆藏;三要进一步强化档案安全体系建设。要严格落实责任,提高风险意识,定期排查隐患,确保档案万无一失;四要进一步强化档案利用体系建设。充分认识档案在服务大局、服务民生等各个方面的作用,有效开发利用馆藏资源,提升档案工作的公共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档案工作的需求。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