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委组织部到严店乡调研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信息来源: 严店乡 发布时间:2020-10-29
[字体:  ]

 

6-1.jpg

 

 

    近日,县委组织部、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第四调研组一行赴严店乡开展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调研评估,通过查看资料、个别访谈、随机走访等方式,重点了解严店乡2020年非公党建任务完成情况。

 

    调研组首先查看了严店乡党建带群建、先进典型示范点培育、年度发展党员、新建党组织、党建联络员编组设站等工作落实情况。随后前往合肥市新开创不锈钢设备有限公司、安徽意通瑞恒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合肥磊天建材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执行情况,党费收缴、党员活动日、“三有两评”制度落实情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期间重要指示精神,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等事项。并对防疫防汛期间各非公企业踊跃捐款捐物的行为高度赞扬,认为严店乡非公企业能够在危难来临之际,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彰显了非公企业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就如何抓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常态化做好非公企业摸底排查工作,定期核实企业党员情况,合理指导符合标准的企业积极单建党支部,不断充实非公企业党组织架构;二是要加强非公党建宣传指导,经常性与非公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引导他们牢固树立“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观念,进一步发挥好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在加快企业发展、增强企业凝聚力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利用好“三有两评”“党日活动”等制度,激发非公党支部的作用与活力。通过围绕党员职工生产生活需要,举办职工技能大比武、结对帮扶困难职工等方式,凝聚共识、凝聚人气、凝聚心力;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开展组织党员外出参观、专题培训等活动,开拓视野、提高技能,提升党员归属感、荣誉感。(段锦新)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