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教体局:红色教育葆初心 登高辞青话重阳

信息来源: 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10-28
[字体:  ]

 

9-1.jpg

 

 

    近日,为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带头落实机关基层党组织各项组织制度,提升局机关退休党员支部组织力和凝聚力,在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和老年节之际,肥西县教体局机关党总支组织机关退休党员赴肥东开展党日主题教育活动,先后参观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茶壶山烈士陵园、蔡永祥纪念馆等处,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

 

    在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大家从珍贵的资料图片和革命文物中重温了那段难忘岁月,缅怀、学习邓小平、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从评赏馆藏的将帅题词和近百帧书画精品中汲取了对渡江战役伟大胜利的斗争力量,激发对红色土地的热爱景仰之情,激励今后人。

 

 

11-1.jpg

 

 

    在茶壶山烈士陵园,党员们环围着纪念碑瞻仰致敬,由离退休支部书记李光胜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老同志们在英名墙和烈士墓前久久驻足,纪念先辈,缅怀为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英勇献身的烈士们。

 

    在蔡永祥纪念馆,大家通过仔细观看展馆内蔡永祥先烈的事迹视频和当年实物图片等,追忆同时代的青年榜样,怀念为祖国建设而英勇献身的“一心为公的共产主义战士”。

 

 

10-1.jpg

 

 

    返程途中,机关带队同志特意安排老同志在1952-粮仓文创园短暂停留,踏进历经近70载风霜的粮仓,从曾经的辉煌到退出历史舞台直到破败不堪,经过独具匠心的设计改造后,让昔日几近荒废的粮仓,变废为宝,旧貌换新颜,重焕生机,印证了“是金子总会发光”,让退休老同志既可在历史遗存中追忆往昔,又可体验现今时尚融合之美,感悟“莫道桑榆晚,微霞尚满天”,激发追求美好生活的热情。

 

    通过主题教育,老党员们又一次受到了党性洗礼,更加坚定了“四个意识”,增强了“四个自信”,纷纷表示会自觉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将继续永葆初心,退休不退志。

 

 

12-1.jpg

 

 

    此次活动适逢重阳节将至,机关组织老同志40人齐聚一起,在主题教育过程中登高辞青、礼敬先烈,同叙友情、共话重阳,并抽调工作人员全程照护,一路祝福,提前为他们欢度老年节,积极传递党组织对系统内退休老同志们的关心关爱之情,大力弘扬孝老敬亲的中华传统美德。活动全程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和赞许。(陈雏雁)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