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党建带群建 共绘同心圆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0-10-28
[字体:  ]

 

6-1.jpg

 

 

    今年以来,桃花镇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带群建工作,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实现党建和群建工作互促共进,推动全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健康快速发展。

 

    一是明确责任,抓任务落实。桃花镇非公党委牵头组织协调,会同镇群团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党建带群建工作,组织专门力量全面摸清台账中单建党组织、联合党组织、未建党组织的工会、共青团、妇联组织成立情况,指导符合组建条件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及时组建,明确党组织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分管共青团工作、妇联工作的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将党建带群建工作开展情况纳入非公企业党组织年度星级创评考核内容和党建指导员(联络员)月度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形成了党建和群建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二是集中组建,抓工作覆盖。该镇非公党建工作站与群团部门紧密协作,科学制定组建计划,保证组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今年7月,非公党建工作站联合妇联、团委部门召开“四新”领域党建带群建工作会议,部署、推进党建带群建工作,明确7月中旬到8月中旬为“集中组建月”,通过党建指导员(联络员)包联组建、上门帮建、党组织促建等多种方式,顺利完成组建7家团组织、10家妇联组织的组建工作,实现全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群团组织“应建尽建”。

 

    三是探索创新,抓党群共建。桃花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对群团组织工作发挥领导作用,探索创新群团共建活动新模式,与群团组织阵地共用、资源共享、机制共商、活动共办,围绕促进企业和社会组织健康发展,与精准扶贫、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的深度融合,引导工、青、妇等群团组织找准切入点,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群共建活动,努力推动形成党组织建设、群团建设和企业发展的多赢格局。(陈苗云)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