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经信局“三步走”做好机关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信息来源: 县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0-10-29
[字体:  ]

 

5-1.jpg

 

 

    换届选举工作关系到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也是基层组织战斗堡垒的重要体现。今年10月以来,肥西县经信局机关党支部认真遵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稳步推进机关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确保选出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敢担当善作为的新一届党支部班子。

 

    提前谋划,营造氛围。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支部及时召开支委会议研究工作细节,统一思想,明确选举目的、意义、原则、程序和方法。通过召开动员会、发放材料等方式,大力宣传换届实施方案以及换届工作纪律,营造良好的换届选举氛围。扩大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确保在换届选举中做到知法、懂法、守法。

 

    发扬民主,规范选举。支部在选举大会前集中精力、认真准备,预先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候选人推荐工作,并在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对候选人进行全面考察。选举大会上严把“选票填写关”和“唱票计票关”,确保每个参加选举的党员都能充分行使权利,大会在监票人、计票人监督下公开唱票、计票,不搞暗箱操作。此次共选举产生党支部书记1名、副书记1名、委员3名。

 

    严肃纪律,发挥作用。经信局党支部始终把严肃纪律作为保证换届选举顺利进行的关键举措来抓,在选举的每个环节,都保持严肃的工作纪律,遵守严格的选举程序,及时公布选举结果,体现选举人的意志,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公开公正公平,为进一步抓好机关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奠定基础,充分发挥新一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助推经信局各项工作上新台阶。(李蓓蓓)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