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翡翠片区党建联盟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0-10-27
[字体:  ]

 

28-1.jpg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在社区形成一个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桃花镇翡翠片区党建联盟积极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

 

    举办一次“情系重阳、爱在饺中”主题党日活动。10月22日上午,翡翠片区党建联盟联合肥西县阳光爱心社、合肥市惠民社工师事务所共同举办了以“情系重阳、爱在饺中”为主题的党建共建活动,邀请了社区十余名五保户老人,在党员志愿者们的搀扶下来到居家养老服务站一楼,共度“九九重阳节”。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聚在一起为老人们包饺子、煮饺子,老人们喜笑颜开地围坐在一起,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叙友情,谈健康,一副祥和、温馨画面映入眼前。随后,社区党委书记为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祝福大家快乐健康过好每一天。最后,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免费理发。

 

    开展一次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秋夏季节交替,早晚温差较大,老年人身体虚弱,为了让老年人增强健康意识,10月22日下午,翡翠片区党建联盟特邀请镇卫生院汤医生为辖区内老年人开展了以“骨质疏松防治”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此次讲座围绕骨质疏松疾病定义、类型、特征以及病因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讲座中,老年人们就自身慢性病疾病防治提出健康咨询,汤医生都一一进行解答。讲课内容通俗易懂,不仅让老年人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了解,也让老人们懂得了如何预防各种疾病发生和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此次讲座吸引了辖区内80多名老人参加,真真切切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对他们的温暖和关怀,受到了在场老年人的热烈欢迎。

 

    通过系列活动开展,既激发了基层党组织活力,增进了党员的凝聚力,也丰富了老年人晚年生活。翡翠片区党建联盟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好地服务,营造健康和谐社区氛围。(徐艳)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