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经信局落实“四个抓手”提高年轻干部干事创业能力

信息来源: 县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0-10-19
[字体:  ]

 

23-1.jpg

 

 

    为切实加强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年轻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近日,县经信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作为加强机关队伍建设的有效抓手,进一步提高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抓作风,强素质。加强年轻干部党性锻炼,强化作风教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工作,组织年轻干部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针对性地加强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夯实年轻干部“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引导他们更新观念、转变作风,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综合素养。

 

    抓培训,提能力。积极组织年轻干部参加外派学习、部门调学、交流研讨以及讲座培训等,采取集体学习、自学、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加强经信局相关业务工作培训。适时开展工业扶持政策业务知识和党章知识竞赛活动,注重在党建融合业务培训中培养年轻干部,不断提高年轻干部业务理论知识和党建知识,加强专业本领,为年轻干部成才成长、扩展眼界、拓宽思路搭建平台。

 

    抓锻炼,出成绩。坚持“一线锻炼”法,增加年轻干部深入企业一线的调研机会,注重在实践中锻炼年轻干部。在全县大调研和“四送一服”工作组中,每一组都安排若干年轻干部参加。通过对年轻干部工作能力和实效的考察,积极推荐优秀年轻干部担任领导岗位或去其他单位挂职锻炼,尽早给年轻干部压担子,让他们在一线工作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抓保障,重管理。及时摸清机关年轻干部底数,完善年轻干部培养机制,建立导师帮带制度、谈心谈话制度和督导检查制度等。导师和帮带人定期同年轻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对工作成绩出色、有自己创新思想的进行鼓励,对思想有波动、工作打不开局面的进行疏导教育。同时,落实帮带指导督查措施,不断提高机关年轻干部培养工作实效,帮助年轻干部提高“七种能力”,通过解决问题、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李蓓蓓)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