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郜志华调研指导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02
[字体:  ]

 

11-1.jpg

 

 

    9月30日下午,肥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郜志华一行分别来到柿树岗乡周楼村和花岗镇杨湾村调研指导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县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陪同调研。

 

 

10-1.jpg

 

 

    周楼村曾经是柿树岗乡基础设施最差、历史欠账最多的村,原村级财务负债二十多万。近年来,柿树岗乡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通过整合各类资金、盘活村集体闲置土地、承接农村公益性项目、建设扶贫产业园等多种途径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由最穷的贫困村一举逆袭成为柿树岗乡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典型,截至目前,周楼村2020年村集体收入已达到115万元。

 

    郜志华详细听取了周树村当前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收入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周楼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成果。同时指出一方面要对村集体经济项目进行规范化管理,抓好明年的项目谋划,公益性项目的实施要让群众更多地参与进来。另一方面要继续抓好村班子队伍建设,围绕明年换届,提前布局,将机关优秀人才下沉,打造名村示范,健全激励机制,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发展。

 

 

12-1.jpg

 

 

    在花岗镇杨湾村,郜志华与镇村干部座谈交流时指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惠及民生、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支撑,要从长远的、全局的角度认识其重要意义,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立足实际承接好公益事业,积极探索壮大集体经济的实践路径,不断规范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运行机制,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

 

    郜志华还就全市村级集体经济现场会筹备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从硬件、软件,镇级、村级,整体、细节,多层次多维度地展示肥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的思路、措施、成效,展示观摩点各具特色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路径、运行模式,向全市兄弟县区、乡镇、村(社区)提供可看、可学、可操作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肥西方案”。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