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紫蓬社区:党建引领爱卫运动“再升级”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20-10-03
[字体:  ]

 

20-1.jpg

 

 

    当前,肥西县城从“大到城区管理、小到小区治理”,热火朝天的环境整治大行动随处可见。上派镇紫蓬社区以党建引领、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把创城工作与发动党员干群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开展以清除卫生死角、规范环境秩序、倡导文明行为的“争做先锋、清脏治乱”大整治行动,实现了辖区环境面貌“升级版”的转变。

 

    思想重视“强措施”。结合肥西创城、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社区党委多次召开会议,积极动员部署,依据“网格”强调重点,分片包干、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从各小区的主干要道、单元楼层、休闲场所到沿街路段的经营门店、办公场所等区域,以“车辆无乱停放、路面无烟蒂、楼道无杂物、墙面无乱张贴、门店无乱摆乱放、病媒防治无遗漏、垃圾桶无溢满脏污”的“七无”标准全面展开“大扫除、大防疫、大整治”行动。

 

    全员行动“美家园”。“环境整洁、干净、有序是提升园区品质的重要举措,目前肥西县正在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利用这个契机,我们在不断强化基层治理的同时,将队伍人员融合,定‘格’、定岗、定责,为建设美丽家园共同出谋划策、奉献力量。”社区党委书记王芳介绍说。

 

    自治得力“环境美”。爱卫运动作为推动“微治理”创投项目的一项生动实践,社区“益家服务队”和“爱心帮帮团”志愿服务队,着力于以“影响居民健康安全的风险因素”为治理重点,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与居民齐动手,发扬“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重点对老旧小区的房前屋后、门前店后、屋顶路面、楼道墙面、绿化带等处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扫,同时规划消防网状线、停车线,规范非机动车辆停放,整理乱线飞线、疏通窑井、管道、清洁公厕……通过不断改善小区环境、卫生等状况,唤醒居民主人翁精神,主动投身到自治共同行动中来,积极营造了社会全面参与卫生健康活动的良好氛围。

 

    病媒防治“促健康”。“清洁家园,人人受益”,为有效阻断病媒传播途径,保障居民健康生活,社区将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同步部署、同步推进,采取“统一力量、统一安排、统一标准灭杀”三个“统一”措施,在加强环境卫生大清扫、从源头上控制病媒生物孳生的同时,对辖区凉亭小区、凉亭雅苑等区域投放灭鼠毒饵67处,确保病媒防治做到了统一时间、全覆盖、彻底消灭鼠源。通过强化措施、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处处见证了爱国卫生运动催发的秋季收获。(马荣卿 吴浪涛)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